從龍騰斷橋旁,向下俯瞰,可清楚看見的大水池,裡面養的是大閘蟹以及活力旺盛的台灣毛蟹!取名為pond rich,是因為周圍生態多樣性極高,而我們用心經營的大池塘,也因此而健康豐富喔!   

蟹01 

蟹05

為了讓蟹擁有最好的照顧,幾乎將所有時間都投入在蟹的身上,自己睡在車上一年多,只為了能夠隨時觀察大閘蟹、調整飼養的腳步,晚上餵蟹就要花上四個鐘頭,只有這樣細心照顧出來的大閘蟹,才會品質穩定,絕對好吃。 

晚上除了餵蟹,還要起來繞池子周圍,看看是不是有已經成熟的蟹自己爬上岸了,拿著桶子邊走邊撿,撿起來的蟹就放到暫養池,這些成熟飽滿的蟹,已經可以隨時出貨了。不過因為蟹只要進食,腸子裡就會有東西,所以在真正出貨之前,都會放到暫養桶不再餵食,讓蟹把身體裡的這些東西都排乾淨之後,才出貨給消費者。   

養蟹的作業時間可不是只有在晚上,白天要乘著橡皮船在水面撈水草。蟹吃水草不會從最頂端開始吃,總是把水草夾斷只吃池底附近的部分,而上面那截水草就會浮到水面,如果不把這些水草撈起來,會在池子裡腐爛,也會影響蟹的品質,原本應該潔白的腹部也會變得黑黑髒髒的。

蟹02

蟹03  

乾淨的蟹代表著這裡有好的環境

而辛苦的養殖在今年苗栗縣政府舉辦的"海峽兩岸大閘蟹評鑑競賽"有了成果,龍騰大閘蟹在兩岸之間的競賽,獲得第一名特等獎的殊榮!以及"台灣區蟹后冠軍"!蟹04  

 

如果大家來到三義,歡迎來蟹池走走看看喔!現在每周六日皆有蟹池的生態導覽解說,但因為人力有限,分成上午、下午共兩個梯次,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在遊客中心集合,一同前往蟹池。

集合時間:即日起至12月8日   每周六、日    10:00 、 15:30  

集合地點:舊山線休閒農業區遊客中心 ( 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外庄10號 )

 

如果無法前來,又非常想要品嘗大閘蟹,也歡迎來電低溫宅配到府!

訂購專線:0936-096813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舊山線休閒農業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