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中傳奇視野極佳

山中傳奇位於苗栗縣三義鄉勝興車站附近,勝興這個地名清朝時稱『伯公坑』,因為附近樟木叢生,曾有十六座樟腦蒸餾寮,後來所以改稱『十六份』;勝興車站是台灣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,車站內設有一座標示海拔高度402.326公尺的紀念碑;如果你深愛台灣的鐵道,又希望在清新的空氣、環山美景中體驗鐵路氣息,你絕不能錯過座落在鐵道正對面的山中傳奇,得天獨厚的位置,可用近200度的視野,鳥瞰整個勝興火車站,尤為攝影行家最佳的取鏡地點。


山中傳奇的美景

山中傳奇這地方原是老闆父親彭阿公栽植果樹的果園,與火車站景觀連成一氣;在上個世紀末火車停駛之前,這裡花木扶疏,山嵐渺至,景色宜人,那時的勝興火車站,不諱言是全台最美的火車站了!現在經過老闆彭先生的精心規劃,山中傳奇遂成今日這般優雅浪漫的美麗景象。

山中傳奇的優閒生活

在山中傳奇喝上一杯自己DIY的客家擂茶、體驗搗麻糬、盡情品嚐各式客家美食,體驗霧氣繚繞或是身陷花海的滋味;在油桐花、螢火蟲的季節,更可以看到滿山俗稱五月雪的油桐花,白雪紛紛、未若柳絮。夜間還可與螢火蟲山間相遇喔!如果您拜訪山中傳奇,主人彭先生還會熱情的爲你介紹附近挑柴古道的故事喔!民眾也可以前往鄰近山中傳奇的舊山線鐵路、勝興車站探訪,來趟鐵路之旅。

  

 

山中傳奇

地址: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36之9號(勝興火車站旁)

電話:037-870818、037-877313

網址:
http://www.m-legend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舊山線休閒農業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