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報/記者范榮達/苗栗報導】

 

三義鄉入選國際亮點輔導計畫全國第一名,其中,雲火龍節有地方主題特色,前晚登場的晚會,熱氣球升空吸睛。(記者胡生/攝影)

苗栗縣三義鄉受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青睞,最近入選國際亮點輔導計畫全國第一序位,將找來國際代言人行銷三義,鄉長徐文達深有期許,希望三義的觀光旅遊邁向國際。

 

三義鄉今年三月間在交通部觀光局「台灣十大觀光小城」選拔落榜,這次以「美學山城.木雕之都」的主題,從20個縣市脫穎而出,排序第一名,第二序位彰化縣「百花齊放.花卉之都」計畫,第三序位台南市「台南蘭花之都」計畫。

「失之東隅,收之桑榆!」徐文達形容十大觀光小城落榜的經驗,他表示,三義鄉進入十大觀光小城決選,也不算完全失敗,尤其是評審對於友善環境要求,三義確有改進空間。

徐文達表示,落榜後,縣府、鄉公所改進旅遊交通動線、停車場及廁所等環境,遊三義更便利,有助於爭取國際觀光客,中小企業處國際亮點輔導計畫排序全國第一名,將分兩年補助1000萬元,創造商機等效益,值得期待。

這項國際亮點計畫,縣府工商發展處長沈又斌、工商科長邱宏宬及徐文達三人上月5日到中小企業處簡報,成績最近公布,邱宏宬說,下一步會找來規劃團隊輔導,將來還會有國際代言人行銷三義的國際旅遊。

邱宏宬指出,三義鄉條件得天獨厚,電影「小城故事」發生與拍攝地,木雕藝術及木雕產業,還有鐵路舊山線,桐花祭、客庄12大節慶三義雲火龍節、桃李季、木雕藝術節等,都具有地方主題特色。

尤其舊山線是台灣12處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,目前復駛路段約17.3公里,勝興火車站是西部縱貫鐵路最高點,龍騰斷橋被喻為「鐵道工藝的極品」,都會是吸引國際觀光客的亮點「品牌」。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木雕之都 三義 國際亮點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