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口的茶花 雨後很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上回在喆娟夢田門口隨手拍的照片

總是覺得三義的茶花很美  原來是有歷史的

現在來三義 還是看得到茶花喔!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轉貼自中央社2012年1月28日
 
(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8日電)苗栗縣三義鄉以木雕聞名,其實鄉內種植茶花已逾300年歷史,農會輔導成立茶花產銷班,提升栽植技術,還曾以新台幣100萬元高價拍賣出一盆嫁接6種品種的茶樹,令人驚豔。

苗栗三義不只有興盛的木雕工藝,鮮少人知這裡種植茶花已有逾300年歷史,三義鄉農會總幹事曾坤榮表示,鄉內栽種茶花面積約10餘公頃,近年農會輔導成立茶花產銷班,提升栽植技術,加上地理環境和氣候得宜,多霧、溫差大,栽培出的茶花深受台中、彰化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等中南部市場青睞。

 

農會表示,三義的茶花已逐漸發展成為地方精緻農業之一,鄉公所在雙潭村成立茶花專業區,去年底辦理展售會,還曾以高價新台幣100萬元,拍賣出1盆嫁接多品種的茶樹,可同時開出各色花朵。

 

這株高約13呎、樹幹直徑1.5呎的百萬茶花,是三義鄉農會茶花產銷班員吳盛雄10多年前移植栽種,經過精心培育,嫁接「大紅」、「東京紅玫瑰」、「烏馬克」、「喬依肯德力克」、「伯拜范」、「情人節」6品種,可同時開出各種不同形、色的山茶花。

 

出價購買的三義鄉農會理事長呂明忠表示,這株樹齡已有百年的茶花樹,樹幹層次分明,呈現飄逸、蒼勁感,老樹長出新芽格外有意境,所以願意出高價購買,他說「茶花的美很主觀,看上喜歡自然有其價值」。

 

三義鄉農會指出,春節期間,茶花正逢盛開期,綻放的茶花隨花色不同,姿態各有巧妙,有的嬌艷欲滴,有的清新優雅,放眼望去,美不勝收,將結合知名的木雕及觀光景點推展茶花產業,希望全國愛花人士加入「護花使者」行列,到三義賞花、買花,讓茶花與木雕齊名,開創更多商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舊山線休閒農業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