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山線 蒸汽火車

2013年03月01日
台鐵CK124蒸汽火車三月九、十日將開行紀念專列,行駛苗栗舊山線。台鐵提供

【李姿慧╱台北報導】77歲的台鐵蒸汽火車CK124,跟日本C11型蒸汽火車「SL冬季濕原號」締結姊妺號滿周年,台鐵昨宣布,3月9、10日將在台日同步開出紀念專列,CK124蒸汽火車郵輪式列車再現苗栗舊山線,一日遊票價699元,今上午9時開賣。

跟日本同步啟動

台鐵CK124蒸汽火車「仲夏寶島號」,與日本JR北海道釧路支社C11型蒸汽火車「SL冬季濕原號」,3月9、10日同步於台、日開紀念專列,這兩天台鐵將各開出兩列「CK124彰化扇形車庫參訪及苗栗舊山線巡禮」郵輪式列車。
台鐵指,搭紀念專列除可參觀彰化扇形車庫,CK124蒸汽火車頭也將牽引四節普快車廂,直達苗栗三義站再轉行駛舊山線路段,中途停靠勝興、舊泰安站,參觀車站古蹟及周邊景點,每人票價699元,今上午9時開放網路訂票。
民眾楊先生說,CK124加舊山線很有吸引力,票價又不貴,但很擔心會秒殺買不到。CK124在1979年報廢除役,2000年才整修復駛,除重大活動才偶爾行駛,平時存放在彰化扇形車庫。

CK124蒸汽郵輪式紀念專列

上路時程:3/9、3/10
列車特色:
.77歲的CK124蒸汽火車將開行郵輪式列車
.行程包括彰化扇形車庫和苗栗舊山線
每人票價:699元
開放訂票:今天上午9時起
查詢網址:www.railway.gov.tw
資料來源:台鐵局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