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706    

 

苗栗縣三義鄉「鐵道驛站」庭園咖啡簡餐店,緊鄰舊山線鐵道,沿線許多居民早年都有「跳火車」回家的經驗,店主人劉學考就是其之一,到鐵道驛站喝咖啡、吃簡餐,還可以聽到不少舊山線的趣味話題。

「火車快飛、火車快飛、越過高山、飛過小溪、不知走了幾百里!」兒歌描繪火車行駛的快樂場景,在三義舊山線尤其讓人感受深刻,「鐵道驛站」鄰近鐵路及著名的龍騰斷橋,擁有當地珍貴的鐵道觀光資源,鐵道驛站擁有磚造建築的風情,和不遠處龍騰斷橋相互輝映。

每逢假日,舊山線遊客多,許多人遊覽斷橋,也喜歡在鐵道上漫遊,鐵道驛站就在鐵路邊,也成為遊客休憩、輕鬆賞景的好去處。

劉學考說,早年舊山線的火車爬坡速度很緩慢,沿線許多居民搭火車時,接近家門就會直接跳下火車,遠比到勝興站下車方便得多,跳火車的特殊經驗也是當地居民特有的生活記憶。

劉學考在台鐵服務30多年,去年退休,除了住在鐵道旁的生活記憶豐,鐵路文化也如數家珍,7年多前他在老家土地上興建鐵道驛站,特別配合當地的斷橋古蹟特色設計。

鐵道驛站供應簡餐、咖啡和下午茶,還有鐵道便當、義大利麵等平價餐飲,店內可容納80至100人用餐,營業時間上午10時至晚間7時,但周一至五必須事先預約,5人以上才提供服務,電話(037)881789、0911123676。

 

新聞來源:聯合新聞網

 

鐵道驛站
037-881789  0911-123676
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4鄰外庄20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舊山線休閒農業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