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活化客庄再造農村新活力,苗栗縣三義鄉龍騰社區特別推出社區食堂,邀請社區媽媽以在地食材製成輕食料理,除了希望可減少休耕農地,增加農民收益,也希望透過透明化生產履歷,讓民眾近距離體會近年來農村的變化與魅力。

社區媽媽們在廚房裡忙上忙下,有的負責切水果,有的負責擺盤,而這些蔬果,都是以當季在地食材,改良製成的客家輕食料理。

社區媽媽 楊老師:「就是簡單我們就盡量少用油,用的就是我們附近的在地食材,(所以夏天吃起來?)應該不錯。」

這些在地美味料理,不但外觀精緻,所用食材都是當地居民,親自栽種的無毒健康蔬果,而且創意十足,吃上一口,嘴裡滿是幸福的好滋味。

民眾:「這個好吃,一般的刈包就是用饅頭,這個是用麵包很有創意。」

這是三義鄉龍騰社區,為了推廣在地農村文化,特別推出的社區食堂,利用在地優質食材,集合社區媽媽的好手藝,希望能活化農村新生命。

龍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練貴菊:「一些荒廢的田可以種蔬菜,然後我們可以醃漬一下,然後把這些拿來做菜,去做這個在地食材,然後如果有遊客來,我們就可以做一些,在地食材的料理給遊客,我們社區又能增加一些收入。」

水保局台中分局技正 曾美冠:「在地食堂的所有的材料,其實它整個生產歷程,我們都可以透明的看得見。」

目前社區共推出7道美味在地料理,從生產、加工到製成,完整呈現給鄉親享用,也要讓民眾近距離體驗,最道地的客庄農村文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苗栗三義 龍騰 社區食堂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