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暑期觀光 三義舊山線復駛

中央社中央社 – 2012年6月25日 下午8:47

(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5日電)苗栗縣政府申請開通三義舊山線觀光列車,今天由立法委員陳超明邀集台鐵進行協商,會後決議自6月底至9月初,將有15天行駛舊山線觀光列車,預料將帶動暑假期間的觀光熱潮。

陳超明表示,今年4月桐花祭期間三義舊山線復駛,受到許多遊客歡迎,尤其行駛蒸氣火車,別具復古味,受到遊客青睞,搭乘率最高約達95%,幾乎是班班客滿。

陳超明指出,舊山線是苗栗觀光發展重點,經與台鐵協商結果,台鐵同意暑假期間再次行駛舊山線,讓沒有搭乘到蒸氣火車的民眾還有機會。

台鐵經過評估達成初步協議,只要苗栗縣政府明天行文申請,就可在6月29、30日,7月1、6、7、8日,8月17、18、19、24、25、26、31日以及9月1、2日,共計5個星期的週五、週六、週日行駛列車,1天2個班次,並以蒸氣火車為主。

另外,苗栗縣政府將於7月底前提出9月至年底的營運計畫,屆時再規劃全年度觀光列車班表,預計將吸引更多鐵道迷前往,也為苗栗縣累積更多觀光資源。10106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