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採訪中心/苗栗報導

苗栗舊山線暑期觀光列車,將於6月29日至7月8日及8月17日至9月2日的每週五、六、日開行,全國的鐵道迷及苗栗迷可以搭乘CK124蒸汽火車或柴電觀光列車,賞玩勝興車站、魚藤坪斷橋、古隧道群、鯉魚潭水庫等知名景點,體驗臺灣最懷舊且最有觀光價值的鐵道旅遊。

臺灣鐵路管理局與苗栗縣政府連續3年推出「苗栗舊山線觀光列車」,獲得全國旅客的熱愛,平均搭乘率超過9成,蒸汽火車更是班班客滿、「訂位秒殺」,有效帶 動苗栗觀光的發展,,今年暑假在立委陳超明及臺鐵局的大力協助下,旅客又可搭乘熱門的蒸汽火車暢玩三義,讓苗栗的夏天更有趣、更好玩,縣府除與臺鐵局、三 義鄉公所、三義觀光業者共同加強旅遊安全及服務外,也推出「公益團體及住客3日免費體驗方案」及「蒸汽火車+木雕館之299套票」,讓更多旅客愛上臺灣唯 一的懷舊鐵道旅遊區。

苗栗舊山線鐵道被文建會列為臺灣世界文化遺產的潛力點之一,不僅是臺灣唯一完整的鐵道文化遺產;更是苗栗最具國際知名度的觀光勝地,舊山線暑期觀光列車上 午10:30從臺鐵三義站出發,將於台灣鐵路最高點、海拔402.326公尺的勝興車站停留約2小時後,途中7座隧道、3座鐵橋,觀賞到古隧道群、魚藤坪 斷橋歷史遺址、鯉魚潭水庫大壩等知名景點,風光相當優美,最後跨越大安溪至台中舊泰安站往返,14:30返臺鐵三義站後,旅客還可以再延伸至三義木雕街、 三義木雕博物館、觀光遊樂區、130旅遊線等旅遊景點,最好是可以住在苗栗的優質旅宿,由三義出發,串連到苗栗各觀光旅遊帶。

苗栗舊山線暑期觀光列車,臺鐵將於6月29日至7月8日及8月17日至9月2日的每週五、六、日開行,每週五、六往返行駛CK124蒸汽觀光列車各一列次,每週日往返行駛柴電觀光列車各一列次,每車有300個座位。

6月29日至7月1日3天,縣府提供慈善公益、原住民團體、鄰近國中小學生或來苗住宿的團體旅客免費體驗搭乘,旅客應於當日上午10時前預約報名,名額有限額滿為止,並請於上午10時前於剪票口前報到。

7月2日起臺鐵開放7月13日後之各日車票訂位(採台鐵電話語音、電腦網路預約訂票),蒸汽觀光列車單一票價為299元(原價399元),不發售站票,旅 客憑車票或票根可於當日免費參觀三義木雕博物館(木雕館全票為80元),柴電觀光列車除發售坐票300張,全票100元、優待票(孩童、敬老、愛心、愛心 兒童)50元外,另每班次發售站票100張,站票票價為全票100元、優待票(孩童、敬老、愛心、愛心兒童)50元,站票或剩餘車票限當天在三義車站售票 窗口售票,當日班次發售時間為當日上午8:00至10:30。

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,暑假來到苗栗真的很好玩,旅客除了可以搭乘舊山線觀光列車暢遊三義外,還可以參加海洋觀光季、七夕情人節、三義木雕節,品嚐到當令的 水梨、葡萄、紅棗等特產及美食,歡迎各地的旅客踴躍預約訂票,感受舊山線鐵道及苗栗暑假旅遊的魅力,也呼籲民眾及旅客注意旅遊安全,快樂、安全的從事鐵道 旅遊活動。(新聞來源/NOWnews台灣味)

arrow
arrow

    fut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