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人期待多時蒸汽火車頭復駛...真的...真的...要在舊山線奔馳....而且不只是一班而已哦..有好多班次...仿佛著時光倒流著..如果真的有時間的帶著您的小朋友去搭乘蒸汽火車哦.在我的童年印象中,在新竹苗栗車站停了好多蒸汽火車,只不過都沒有在動,等長大之後這些蒸汽火車應該大部分都拿去回收再利用了吧.除了蒸汽火車之外,再過幾年可以打開窗的客車廂會漸漸消失在你我身旁,您的小孩可能只知道捷運的冷氣車廂是不可以打開窗戶.因該體驗一下可以打開窗的火車的樂趣.

為了配合蒸汽火車頭復駛,薪山線露營區營業時間有調整來運作.

山線時刻表-120629  

台灣鐵路局的訂位網頁如下:

http://163.29.3.98/twrail_bicycle/cruise/index.aspx

以下發車時間供參考用而已,因為尚未發現台灣鐵路局所公告實際發車時間

 

 
日期停靠站到站時刻開車時刻行程內容
  三義   10:30 旅客陸續乘車
勝興 10:45 13:00 勝興站原名十六份,海拔402.326公尺,是西部幹線最高的火車站,北邊是1號隧道,南邊是2號隧道,站前栽種有珍貴的百歲臺灣?榔,大斜角及特殊設計的木造站房可愛典雅。車站附近店家別具特色,值得一遊。
泰安 13:25 13:55 民國24年關刀山大地震讓泰安舊站房嚴重損毀,於是南移150公尺重建車站,原址設立砲彈形的震災復駛紀念碑,紀念修復工程之艱難歷史。
勝興 14:13 14:18 中午停留在勝興站的旅客,可於此時陸續上車返回三義站.
三義 14:30   旅客下車,返回溫馨的家.
arrow
arrow

    薪山線露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