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【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吳冠霖】

  近年綠色旅遊風潮正在蔓延,日漸成為一種趨勢,綠色旅遊提倡以環保減碳的精神去享受旅行的過程,而以自行車推動綠色旅遊方式去旅行,能夠享受不一樣的旅遊角度,此外,用這種方式更能看見與深入在地文化與景觀。

  2012年7月1日上午在苗栗即將有一場有別一般自行車挑戰活動「苗栗不落113」,是今年第二場由台灣綠色旅遊協會所主辦的瘋樂活系列自行車活動,號召千名車友共同體驗新自行車旅遊方式,預期將會帶動新的一波綠色旅遊風潮,報名從即日起至6月22日或1000人額滿為止

  活動路線騎經苗栗三義、通霄、後龍、西湖、銅鑼等鄉鎮,全程約80公里,總爬升1000公尺,沿途會經過古厝、稻田、舊隧道等苗栗客家山城風情,讓參加騎士一飽苗栗山海風光,並達到慢騎賞景之樂趣。

  「不落113中部山海騎」主要路線不騎台1線及台13線,從三義鄉農會遊客服務中心出發,途中經過飛牛牧場、黃家古厝、海堤自行車道、新埔車站、劉恩寬古厝,繞回三義鄉農會遊客服務中心,是一條結合苗栗人文、歷史、自然景觀、休閒的自行車騎乘路線。

  一路探訪山上美景、海岸風光,金黃色稻浪,美景令人驚豔,以及豐富的人文歷史,尋著古厝、舊車站、鐵路隧道歷史遺跡、彷彿騎進時光隧道,重溫當年的生活記憶。還能順遊鄰近特色景點,如茅鄉炭訪的挑炭古道,此古道為早期三義與通霄的居民挑送木炭的道路,沿著古道可以感受到先民艱辛的運炭過程。而來到民宿炭鄉88可品嚐道地的客家料理,也能親自DIY製作客家米食,體驗濃濃的客家風情。騎乘鐵馬踏入歲月痕跡,尋訪苗栗秘境風貌,挖掘舊時光隧道的故事。(圖片/華琳行銷公司提供)


活動辦法 請見瘋樂活系列自行車闖關挑戰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舊山線休閒農業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