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發佈單位 ] 台灣鐵路局  運務處
  [ 發佈日期 ] 2012/04/20
  桐花彩繪列車-2012年    
 

一年一度、全臺灣最引人矚目的花季盛事「2012客家桐花祭」,已在4月14日熱鬧登場!今年,客家委員會全新彩繪之「2012桐花列車」,將於4月21日(六)下午14:00在臺北火車站啟動!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將與同為客家人的臺鐵局長范植谷一起出席,與事先報名的80位大小朋友桐歡桐樂!

在民眾和鐵道迷的引頸期盼中,「彩繪桐花列車」將自4月21日至6月15日行駛在臺鐵的西部幹線。距離上次彩繪桐花列車(2005年,單節車廂)已有7年之久!這次客家委員會不但彩繪了8節桐花車廂,每節車廂的彩繪均呈現不同主題,相信將成為春天鐵路最美麗的風景。

 
4月21日啟動的桐花列車,將率先發動四節車廂、開放80位事先報名的親子家庭參加,列車由臺北行駛到桃園(來回),當天將由深受小朋友喜愛的果凍姊姊與檸檬哥哥擔任「一日列車長」,透過各種寓教於樂的活動,與大小朋友互動。


無法參加的民眾也不用扼腕,為了發掘鐵道賞桐樂趣,客家委員會特別舉辦提供100組的「2012客家桐花祭」限量野餐提籃,讓拍到桐花列車的民眾抽獎!若您拍到桐花列車,並列印成A5紙張或沖洗成4*6照片,於6月30日前寄回(10044臺北市信義路2段251號10樓「桐花列車活動小組」收),就有機會獲得喔!(詳見客家桐花祭網站http://tung.hakka.gov.tw/

 
「2012彩繪桐花列車」,將以豐富鮮豔的色彩,搭配活潑可愛的人物造型,設計規劃不同的主題車廂,讓民眾透過視覺饗宴,感受桐花的浪漫飛舞,體驗客家文化風情之美。首節車廂以「2012客家桐花祭」主題視覺為主,色彩繽紛、可愛純真的精靈以歌、以舞、以樂閃耀登場,傳達出「2012客家桐花祭」生動、歡樂的主題意象。第二車廂「桐花樹下賞桐花」則描繪出漫步在雪白詩意的桐花樹下,結合此次桐花祭攝影活動的意象,希望民眾以攝影機捕捉、牢記永恆浪漫的桐花之美。而搭配時下最夯的綠色生活熱潮,騎乘單車、走入大自然、享受微風徐來的桐花飄香,是第三車廂欲傳達「騎單車賞桐去」的感受。第四節車廂的「樂揚桐花有符同享」,將近二年鼓勵新創桐花歌曲演奏出最動聽的桐花樂章,呈現悅耳動聽的音樂意象,傳承客家母語並展現客家創新多元精神。

第五車廂以活潑洋溢的孩童舞蹈,以動感、青春可愛的人物造型將本節車廂主題「歡聚桐樂花舞春風」展現得淋漓盡致。客家人崇尚讀書、喜愛文學,對於後代教育不遺餘力,書儒之風頗盛的客家文化即為第六節車廂「桐花樹下齊讀書」的彩繪主軸。
第七車廂「桐樂客庄嬉遊童玩」則傳達出遠離都市塵囂,回歸純樸生活步調,以親子嬉遊客家庄的意念想法,呼籲現代人應多花時間,享受天倫之樂,於一年一度的桐花祭中親子同樂,共同體驗豐富的客家文化。第八節車廂「桐畫山林搖曳春風」為主題,乃以桐遊山林,畫趣生風的文雅活動,藉由桐畫山林提升心靈的層次。每節車廂都被賦予不同意涵,歡迎民眾攜手搭乘彩繪桐花列車桐遊客家,體驗春舞翩翩的桐花之美。

由客家委員會主辦的「2012客家桐花祭」,今年以「桐樂客家 花舞春風」為主軸,結合宜蘭、基隆、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臺中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、臺東及花蓮等13個縣市、62個鄉鎮、137個機關團體,在全國舉辦2,468場活動,堪稱全臺灣的春之盛事!詠歌、樂舞、賞樂等多元豐富的賞花活動,讓桐花祭展現更精采的風貌,邀請您與花為舞、與林桐憩,體驗全新的桐花列車歡樂之旅!

arrow
arrow

    薪山線露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