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時報2012年4月11日 上午4:26

〔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/三義報導〕針對爭取舊山線再延長試營運,立委陳超明邀集台灣鐵路局官員協調,陳超明昨天指出,因應即將到來的桐花祭,台鐵同意二十八日起至五月十三日週休二日再度行駛舊山線,他也請台鐵儘速研議出長久的舊山線營運計畫,讓國內外觀光客可體驗台灣獨特的鐵道文化之旅。

陳超明指出,舊山線是苗栗縣觀光發展的重點,他一上任後就向交通部長毛治國爭取舊山線復駛,由於第三次試營運本月中旬將到期,因而前天緊急邀集請台鐵官員協調。

陳超明說,台鐵官員稱最近因運量大增,司機員調度有困難,不過昨天已拍板定案,同意二十八日到五月十三日週休二日再度試營運,主要以蒸汽火車頭為主,柴電機車頭為輔。

陳超明說,四月開始至五月是桐花盛開的季節,尤其是位在舊山線二號隧道口西側的外庄山桐花林道,是賞油桐花的最佳景點之一,有興趣遊客可搭乘舊山線飽覽桐花之美。

arrow
arrow

    舊山線休閒農業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