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hamu  
 
札木工坊於民國92年元旦創立至今,將近有五年的歷史,過去是一處結合民宿與工藝教室的園地,於97年7月搬到目前三義鄉龍騰村的新址。札木工坊新教室目前沒有民宿的服務,而單純以教做DIY為主。
 
札木兩字有往下紮根推廣木雕之意。木雕工藝家林進昌專事木雕創作至今十餘年。眼見師承工藝將走入歷史,為了讓年輕人也可以喜歡上木雕工藝,因此當初設立民宿時即以工藝家的一日生活為主題,希望讓更多人能接觸工藝,喜歡工藝。
 
結束民宿的營業項目後,目前札木工坊教室新址就位於勝興車站與龍騰斷橋的交通動線上,非常方便訪客的停車,教室旁就是停駛的舊山線鐵道,望向遠 方是一處處青山環繞田園的美麗景色,由於教室容納量的增加,已可改善過去民宿時代只能容納50人的缺點,而可以同時容納120人,讓更多對DIY工藝有興 趣的朋友能同時進行一場充滿創意樂趣的工藝之旅。
 
學生小木偶

  


小木偶

山林裡的樹木總是默默佔據一方進行著氧氣和二氧化碳的交替活動,光合作用無聲無息的運行,那些千變萬化的枝幹型態,說明了樹木的思考方式,

札木工坊的木雕創作

將樹木中的「枝幹」,變化成一個個吸引人的創意,但是透過了工藝家與生俱來的一雙巧手,不會動的樹枝幻化成一隻隻活靈活現的小動物。 

坊主利用山中枯枝、樹幹,經由他的巧思創意,像魔法師一般,每個樹枝經過他的雙手,都重新賦予了生命。

一件件活靈活現的小精靈 ,有 小提琴大提琴鼓手指揮家 ....等等,不同的樂手,合組一個大樂團。

電話: 037-881125
信箱: a0928659251@yahoo.com.tw
地址: 36745 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新庄3鄰21-1號(苗49上 接近苗51)
營業時間: 上午10:00~下午06:0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舊山線休閒農業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