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三義小城 看舊山線風光
 
【聯合報╱記者胡蓬生/三義報導】
2012.02.17 04:11 am
 

 

苗栗舊山線的周邊有不少各具風情的民宿、休閒餐飲據點。
記者胡蓬生/攝影

苗栗縣三義鄉觀光資源豐富,融合自然、人文及產業文化之美,舊山線鐵路柴電觀光列車復駛到4月19日,這段期間到三義小城旅遊,搭懷舊觀光火車遊舊山線,安排一日、二日遊都是不錯選擇。

 

台鐵勝興車站的鐵道及隧道,吸引遊客流連。
記者胡蓬生/攝影
三義力拼全國十大觀光小城,昨天網路、明信片投票的人氣排行榜已衝到第一,鄉內遊憩景點多,各觀光休閒、民宿業者及鄉公所都竭誠迎接遊客到三義玩。

三義鄉內各處都有特色景點,木雕藝術產業更是聞名全省,到三義遊舊山線、逛木雕街及木雕博物館、品嘗客家菜,還有著名遊樂區及民宿。

中山高三義交流道旁的西湖渡假村,園區廣達60公頃,擁有歐式凡爾賽花園、林蔭步道及湖光山色,設施多元,是結合養生、渡假及藝術、生態體驗的休閒渡假園區,近來園方打造安徒生童話主題,鮮活呈現安徒生童話故事,適合親子同遊。

遊舊山線除了搭火車,沿苗49線道路駕車、騎單車也方便,勝興火車站是熱門景點,站區鐵道、隧道吸引遊客流連,車站周邊也形成商圈聚落,人氣很旺;龍騰斷橋是著名古蹟,舊山線復駛,常有愛好攝影人士來取景。

三義通往大湖鄉薑麻園的130線道路,也是熱門觀光路線,沿途農場、民宿業者多,沿線的山板樵臉譜文化館,有木雕教學、香草餅乾及臉譜彩繪DIY。

130線道路串連三義鄉雙潭及大湖鄉薑麻園兩處休閒農業區,最高海拔700多公尺,接近大湖地區的雲洞山標高838公尺,附近有「出關步道」可健行,獨特的雲海景觀也常讓遊客驚豔,現正值花季,沿途花景迷人。

苗52線道路從三義通往卓蘭,沿途可順道在鯉魚潭水庫賞景,沿線也有不少休閒據點,旅遊資訊可電洽(037)872801三義鄉公所觀光農業課。

 

圖/聯合報提供



全文網址: 走訪三義小城 看舊山線風光 | 台灣百寶鄉 | 地方新聞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1/6905931.shtml#ixzz1n5jBm7kO
Power By udn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