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樹教育基金會與舊山線休閒農業區合辦

推廣農業活化活動

 

餐桌上,拯救未來

前言

 

 

 

每一天,我們都需要「飲食」,「飲食」彷彿只是單純能量與營養獲取的動作,再無其他的意義。事實上,「飲食」之重要性,不僅與個人健康有關,更牽動了農業永續、國家糧食安全乃至全球氣候變遷的改善與沈淪。

幸運的是,這些看似複雜、嚴肅而困難的議題,解決方法之一就在我們的每日三餐中,透過公民有意識的消費,我們可以在餐桌上,扭轉未來!在這4小時的研習課程中,透過簡報、影片及遊戲,我們要帶大家一起來瞭解飲食背後的大學問。

¨  指導單位:行政院環境保護署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

¨  主辦單位: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、三義鄉公所

¨  承辦單位:觀樹教育基金會 裡山塾、舊山線休閒農業區

¨  活動地點:龍騰活動中心、舊山線休閒農業區

¨  活動日期:102年10月13日【星期日】

¨  活動內容:

 

  

   

        

0830

0900

報到

分組

0900

0910

前言

觀樹教育基金會簡介,裡山塾簡介。
本日活動流程簡介。

0910

0950

國際糧食大作戰

如果你是國家元首,當國內糧食的生產與消費,碰上國際糧食買賣、氣候劇烈化影響糧食生產等問題時,將如何抉擇?讓我們透過遊戲,一起來體驗!

0950

1040

32.7的故事

你知道台灣的糧食自給率嗎?32.7%這個數字代表什麼意義?這個數字將帶來哪些風險?讓我們一起來瞭解這個牽動地球暖化、國家糧食安全、農業永續議題數字背後的故事。

1040

1100

誰是買菜高手?

透過簡單的遊戲,讓大家思考買菜的二、三事,買菜可以很簡單,也可以很好玩,也可以很有意義。

1100

1300

餐桌上的食物那裡來

參加同學每人帶一份在地食材(費用由舊山線休閒農業區支付),每組同學結合在地當季食材烹飪一道佳餚(可用搭配別人食材)

1300

1600

小麥與柴窯

我們一起分享不插電如何做歐式麵包

1420

1500

餐桌上,拯救未來

面對地球暖化以及偏低的糧食自給率,問題的解答之一,就在我們的餐桌上,而且可以有趣、好玩又健康,趕快一起來瞭解我們可以怎麼做吧!

1530

1550

Q&A.結語

共同討論對本日主題的想法及疑問。

 

¨  費用說明:本課程費用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、行政院農委會推廣計畫所補助,區內居民免費參加,

          請帶上愉悅的心一同參與,最後再請您撥冗填寫問卷讓我們研究能夠更加順利完整J

¨  報名地點:舊山線休閒農業區-黃總幹事0937-734501

¨  名額限制:30人(在地居民優先)額滿為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舊山線休閒農業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