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新生報
作者: 【記者江乾松/苗栗報導】 | 2012年2月14日

      搭舊山線火車,支持三義入選「十大觀光小城」!經苗栗縣政府與台鐵局協調後,舊山線鐵路將配合三義入選「十大觀光小城」選拔活動,今(十四)日至四月十九日之每周二、三、四,再度行駛柴電機車,鼓勵旅客「搭火車、遊三義」,同時票投三義入選「台灣十大觀光小城」。

      舊山線柴電觀光列車從三義站出發,沿途可遊覽到台灣鐵路最高點、海拔402.326公尺的勝興車站及日治時代建置完成,被譽為「台灣鐵路藝術極品」的知名地標:魚藤坪斷橋歷史遺址;途中經過七座隧道、三座鐵橋、鯉魚潭水庫,風光相當優美,最後跨越大安溪至台中舊泰安站往返,整條鐵道是台灣目前自然及人文景觀最豐富的鐵道路線,深受國內、外旅客之喜愛。

      舊山線柴電觀光列車每班次除發售坐票180張(採台鐵電話語音、電腦網路預約訂票),全票100元、優待票(孩童、敬老、愛心、愛心兒童)50元外,另每班次發售站票60張,站票票價為全票100元、優待票(孩童、敬老、愛心、愛心兒童)50元,僅限當天在三義車站現場發售,班次發售時間為當日8:00~10:30。訂票資訊請參閱台鐵局網頁:
http://www.railway.gov.tw「郵輪式列車」專區,電話:0800-765888,或苗栗縣政府文觀局網頁:http://www.mlc.gov.tw,電話:037-352961

      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長甘必通表示,台鐵舊山線鐵路因台鐵駕駛員人手不足,周末假日沒辦法調度,折衷選擇在情人節三度營運,列車開行期間適逢台灣十大觀光小城活動,除了鼓勵旅客踴躍上網票投三義外(活動網站:http://十大小城.tw);只要是搭乘台鐵舊山線觀光列車,填寫明信片的旅客,縣府將提供每人精美的苗栗旅遊風景明信片一套,共同行銷三義木雕城,帶動苗栗觀光旅遊之發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