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苗栗縣三義勝興車站前,它的前身是鐵路貨運行,一磚一瓦則是世居此地的劉家阿公,取自民國二十四年大地震毀的龍騰斷橋的廢磚,現以經營專攻客家菜的餐廳。

勝興客棧不論是建築本身或是內部的陳設,鄉士味十足,有別於城市裡刻意造作的鄉土風情,店內的老式傢俱、農具、食器......,處處是歷史上鄉土遺跡,古意盎然,值得大家慢慢欣賞與玩味。    

勝興客棧由黃菊枝和先生共同經營,主菜即祖傳秘方古典草雞湯,另自家山上的山蕨菜、自釀的梅酒等,也讓不少訪客慕名前往。在勝興客棧,除提供各式各樣的道地客家菜,有客家菜包、客家小炒、清炒麻筍、腐乳肉、白斬土雞、紫蘇香菇、客家豆腐、薑絲大腸等名菜,完全不放味精及滲料,因此能顯示出菜的原味,吃得安心。當家主廚黃菊枝老奶奶出書一本"山城客家味",可說是集結了老奶奶的畢生所學,分為生活米食、節慶米食、傳統米食...等。

特色美食--火車粄

黃菊枝對製作米食已有40餘年經驗,二年前她嚐試將客家米食加入新素材,如芋頭米糕,地瓜米糕,以乾蘿蔔絲及綠豆沙製成的蘿蔔餅,加入香菇、福菜、芋頭、五香粉製成的鹹粄,再來米與糯米紅糖做成的發粄等,達十餘種,只要研發出新產品,就請鄰近的老先生、老太太先試吃,且堅持不用硼砂,老人家提供意見後,即製成別 具傳統風味的客家米食─「火車粄」。

 

 

勝興客棧

地址: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72號
電話:037-873883 037-872939
網址:
http://sunsen.emmm.tw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舊山線休閒農業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