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網友的意見如下:

聽來雖然難過,但還是恭喜你終於解脫了這苦海,採高價位的經營策略畢竟最終還是要經過市場嚴酷的考驗,台灣現在營地不斷在增加,代表的是一個有潛力的市場,至於誰能在這塊大餅中挖到好處就看經營者的手法,對營地的熱愛付出是基本的需要條件,但也不要忘了能吸引人來露營才是維持長久的不二法門,如果營地品質好,但價位又親民,何愁沒有客源?賺錢只是時間的問題,講一句商業用語,"薄利多銷",一但口碑做出來,以現在的傳播速度生意自然會好,尤其現在不景氣,露營絕對會是新興的平明民休閒活動,從網路上看到貴網站後覺的主人很用心,規畫也不錯,但價錢真的只能用"嚇死人"來形容,尤其像我這種兩人家庭的露客,露一晚要1200元,縱使看到環境不錯也只能搖搖頭,畢竟說實話真沒那個價值,c/p值太低,如果真要收到1200一晚,那你要提供的就絕不是只有目前所能提供的部份而已,我想跟我一樣想法的人應該不少,因為這問題一直有人提出,可是大大看你還是蠻堅持的一直在強調你的貸款有多少,不收高價無法經營,我一看就覺的這間應該撐不久了,果不其然,如果真的看好且喜歡這行業,就不要太在乎短期的穫利而是眼光放遠點,如果做不到每天只想這要短期回收那肯定會很痛苦的,一個經營成功的行業絕對不是看短期的,希望這一點小小的有感而發能給你及下一個經營者參考,找一個適合你的生意來做吧,這祝你好運

 

薪山線老板對於Wei網友的回應內容如下:

 

  您好:不好意思,我的價格高,不代表沒有人來,如果您有注意我的部落格的話,幾乎都是客滿,經營者在決策任何一件事都有為將來考量,雖然薄利多銷是一種行銷方式,但是最笨的一種方式,您有看過一個營位3000元至4000元的營位,在台灣真的有,只不是您想要去的,要去的人想法與我都不同,而且只有6營位而已,走的更精緻,消費族群不同,反而對於經營者有更大的收入.

 

  這裡經營一年多了,有一些不能說的事情無法公開,如果您想要了解可以找時間聊聊.

 

  不過我想問您老板或經營者,對於只會用價格來評鑑的人,說實在無心與您分享,就像鴻海一樣,用低價方式經營,結果最大獲利者是蘋果,反而造成公司內員工自殺問題產生,想想您的公司如果讓您做到想要自殺,您覺得是一個好公司嗎?

 

  結束經營有很多考量,第一是由於土地價格較高,目前是租的方式經營,就算是做了5年10年,還是無法擁有土地的話,提早為人生下一步著想是應該的,現在我38歲,還可以賺錢日子不多.

  第二.光看四月份的天氣,每逄六日都下雨,請問由那一個營區會請客人取消露營的,可是每月開銷是固定的,那一位老板這麼神經,收了錢還要退錢給客人,這全都是出自良心,我經營事業講信用,我不想美化事物有多好,當每週都下雨的日子來了,加上地球暖化加深,過去的天氣比較穩定,比較不會有極端異常現象發生,我每月除了有經營上的金錢壓力,另外最重要是每週的天氣壓力,每週有20多戶家庭,等於有100位以上在戶外生活,我希望”大家可以平平安安出門,快快樂樂回家”,有來過客人都可以看到老板在營區走來走去,就是要注意每一位大小朋友的安全,不要像很多人說露營有多好玩,天氣好就很好玩,天氣不好就是要向大自然學習生存,但是很少有人會教或認知,反正有錢就是老大的樣子.(已經在1年多經歷許多假日的下雨天了,特別是連假,可能我運氣不好吧)

 

  另外不好意思,本人經營本營區本來是客戶目標是小家庭,對於兩人而言家庭,對不起並不合適.因為您是用人數除於營費的想法,如果您是4人家庭或更多的話,或許有不同想法.

 

  最好還是強調收費問題:按照您想要的價格而言

 

我算絡您看:

 

如果是一個營位是600元的話, 小木屋2間1000元

 

 本營區木板有23位(但有一營位設計不良無法使用)+草地營位有三個+小木屋2間(但目前只收22營位+2間小木屋就宣佈客滿,因為大多的話,目前的設備無法容量原來營位數位)

 

22營位X600=13200元+2間木屋2000元=15,200元

 

再乘4週=60,800元/月收入

 

 每月支出都需要50,000元左右(包括月租,水電,交通費等等)由於沒有仔細算過,大約是這樣,因為仔細算的話,可能會更早結束不一定,剛開始什麼都不懂,反正就是做最對了)

 

第二,營區每週都會一些東西損壞,金額因物不定(1000元~10,000元不等)

 

接下來就是老板的薪水了

 

請問前方加一加還有薪水嗎?所以要靠自己種菜才行.

 

按照現在的價格來算給您看:

 

22營位X1200=26,400元+2間木屋3400元=29,800元

 

再乘4週=119,200元/月收入(看似不錯,最少有了薪水的份,這裡最少有有兩位才行,用22000元來算薪水的話,或許去上班會比較穩定)

如果買下去的話,每月土地貸款將近5萬元,如果是1200元還是無法做,我的目標是3000元,當然更沒有人接受,所以要學前面所提的,在台灣有3000元的營位,您知道嗎?可以上網查看看.

 

 只不過這需要每週客滿才行(那一營區可以每週都客滿),如果有一天有客人打電話給您,說臨時要取消,是否您會讓客人取消,當然一戶的話沒有問題,當取消有一半以上的話,您還有能力經營嗎?

一年當中經營有分大月與小月,有時前一份有賺到,可是下一個月就沒有了.

 

 最後要告訴您一件事,為什麼想要收起來.有百分之20是"您"的因素,只會批評人不去了解真相,我很討厭您的理論,只會說不會做,如果您可以的話,換您做看看,看看可不可以比我更好更便宜)

 

 我之前是是當日文口譯,去過無數大小公司,了解很多公司的事務,有時候為了經營必須要放棄的事是良心,良心事業真的不好做,但在台灣有很多人在做,請不要再打壓這些人.

 

 另外希望您用真名來批評(因為網路世界很討厭,幾個文字或許可以讓人快樂,相反的幾個文字會使人討厭,至今為止所有對我的批評,本人都沒有刪除過,本人不怕批評,只是要的真理而已,過去我和您一樣,看到森鐵道的營位價格,就不想去了,經營之前我從未來過這裡,了解之後當初經營前本想改成1200元,看到森鐵道是1000元就依照原來方式來做,只不過這價格做了一年之後,真的沒有什麼利潤,在去年12月就調漲了)

 

 最後還是謝謝您,因為會批評的人才是好人,只是身為當事人,這裡大大小小的事我比誰都清楚,做出這樣決定,算是為了自己為了大家,我不想當捲款而跳,有多少力量自己很清楚.目前估算至6月底還可以服務大家,5月6月是梅雨季,7,8月是颱風季節,我不是神沒有辦法予測未來,所以先結束比較好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薪山線露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